风露中宵

交叉人物短打——小王子x夜莺与玫瑰学生

写作作业……发现两个人物都和玫瑰有关就草率地写了个小短打,时长限制也没有展开很多。下了笔感觉挺有意思的,就传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小王子在被毒蛇咬死后,灵魂飘飘然脱离了沉重的躯壳,飞上了满是璀璨星星的深蓝天空。他开始了回往玫瑰所在的那颗星球的旅途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经过了一个很热闹的星球,上面有来来往往的大铁盒,高高低低的房子,以及穿行其间、似乎永不停歇的人。他的目光被一个坐在台阶上的人吸引,那个人在人群几步之外抱着一本厚厚的书,紧锁着眉,把头深深地埋进那些字里行间去,像是要盯出个什么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王子忍不住在他身边停了下来:“嘿,你好!你在看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那人没有反应,小王子又抬高声量问了一次:“你在看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抱歉,我没有注意到,“那人才动了一下,片刻后便激动地举起那本书,”这是可以传世的经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小王子看向那个封面,上面长长的书名让人似懂非懂,说着些“形而上学”之类的深奥词语。‘形而上学?那是什么?’小王子感到疑惑,却也决定不再深究,那人倒是再次开了口:”看你的打扮,不像本地人,你从哪来?“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从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来,只是路过这里,正准备回去。”小王子不知道该如何向这个人解释自己的来历,说得含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回去?”那人挑了挑眉,有些惊讶,“这里有很多美好的东西,离这里三条街,是一个哲学沙龙,再过去两条街,就是现在最有名的哲学大师的住所,你不多逛逛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可我急着回去看我的玫瑰……”小王子小声回应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玫瑰……噢!玫瑰!”那人突然面露痛苦,抱着头蜷缩成一团,似乎回忆起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没事吧?”小王子担心地搭着他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玫瑰有什么好!为什么都要念着它!”那人突然挣开他的手,“曾经……曾经我也因为一朵玫瑰发了疯,满城地逛啊寻啊,那个时候,脑子里都是它……只有拥有了它,我才能有机会靠近我的爱情……终于被我找到一朵,它是那样惊心动魄地美,却很快像我的爱情一样凋零……“

        “爱情是愚昧的,那玫瑰也是愚昧的,它证明不了我那一个月的寻觅,证明不了我鼓起勇气、丢弃自尊的告白,它总是告诉人们一些不会发生的事,并且还让人相信一些不真实的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玫瑰是无意义的呢?收到玫瑰的人不知道那些,玫瑰知道啊,它知道你与它视线交汇时的惊喜,知道你摘下它时的小心翼翼,知道你私下对着它练习的话语。”小王子想起了他的那朵玫瑰,反驳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玫瑰它只是玫瑰,它没有人的思想感情。"那人坚决地摇着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我的玫瑰,可以和我对话。她总是对我很挑剔,也……说过爱我,放我走。”小王子喃喃地回忆着,复又坚定:“我的一个朋友说过,它是我驯化的玫瑰,我要对它负责;也许你并不相信,但你的那朵玫瑰,对你而言也是独一无二的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……独一无二的玫瑰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啊,那朵玫瑰等待着和你相遇,为此潜滋暗长,将花瓣染成那样鲜艳的红……也许,它被某个人用心灌溉,以长成那样的模样出现在你眼前,为何要责怪那样的玫瑰,又难堪于被那样的玫瑰见证的爱情呢?“


        "你的话有很多所谓的文学修辞,这不合哲学,我也无法认同让这样的说辞盖过我所受的伤痛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但我明白你开解我的意思,多谢你这份心。你不是还要去找你的玫瑰吗?不对,我怎么也和你一样一副文人腔调……你去忙你的吧,我要接着看书。”那人又埋头苦读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唉,那你多保重,我要继续赶路了。”尽管那人没抬头,小王子还是招了招手,踏上旅程。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