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露中宵

王先生的流水账生日前记录

我王生日这事,今天才发现……【向老王跪搓衣板

写着写着成了流水账,只会写心动片段选手哭泣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“队嫂,今年给队长过生日我们去民宿团建。”地点刚一确定,刘小别就抢先把消息发给了你,这让刚把手机拿出来准备联系你的王杰希本希有些尴尬。

    “刘小别,你的手速不用放在这种地方!”柳非将一切看在眼里,十分有眼色地替王杰希“教训”了浑然不觉的电灯泡。

    “我错了我错了,”刘小别抱着头,为了免于柳非的敲打躲闪乱窜,“队长您请”。

     正当兴奋的微草娃子们把王杰希围在当中,准备一起听队长打电话(接受狗粮的洗礼)时,你的电话已经打了过来。

     电话接通时就听见那边隐隐的骚动。“喂?”,可以想见吃瓜群众往上凑的架势,你忍不住语调上扬。

    “团建那天我来接你吧,训练完差不多你也加班完。”王杰希佯装一本正经,其实你知道,私底下这个人已经好几次抱着你撒着娇问生日那天要干什么了。

    “前几天都是说生日生日的,现在怎么改叫团建了?”你有意逗他,给一旁的单身狗们放粮。

    “哦~”不出所料,周围此起彼伏哦声一片。“唉,队长你的光辉形象……”许斌还未结束的痛心发言,被王杰希的声音盖过:“那就这样。待会可能要下雨,带伞了吗?我要稍晚些回来,你先吃晚饭吧。嗯,就这样,先挂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为了玩得尽兴,团建带上周末一天,第二天再给王杰希过生日。

    民宿靠近海,王杰希载着你开过去的时候,夏天的天光还很亮。

    下车的瞬间,看着队员脸上耐人寻味的表情,你已经嗅到了阴谋的味道。

    果然,你总和王杰希分开,不是柳非找你去买东西,就是高英杰带着赶鸭子上架的表情窘迫地请你教他数学题……当第n次高英杰带着他的题走来,王杰希挑起了眉,从沙发里倾身准备逮住这个“傀儡”好好询问。“傀儡”看见,像你投来无助的眼神,你投降:“行,我不和你们队长待一块,你们也放过我别来找我了。”

    眼见“拆散”不成,即将被修理,刘小别尴尬笑了声,转移了话题:“旁边有个游乐园,大家去不去看看?”

 

    旁边的游乐园其实就是海滩边的一些小设施,唯一算大的也是一个小型的摩天轮。

    刘小别不知道又想到了什么玩法,激动起来。“我们玩个有意思的吧,分一半人先上摩天轮,一人坐一个,按先后编个号。剩下一半在底下抽签,抽到对应几号就坐哪个,和之前的人一起坐一圈。”

    “这什么无聊游戏。”柳非吐槽。

    “我们人数是单数哎。”袁柏清马上发现了问题。

    “那落单的那个就是幸运儿,晚饭请客啦。”原来在这设计着呢。

     你分到了先上摩天轮的那组。随着车厢的一点点升高,夕阳照耀的海面来到了你的脚下。最近的天气很好,天空也很漂亮,由蓝向红的天空颜色渐变里,云轻轻地掩住太阳的形状,却温柔地染上光的颜色。并不密闭的车厢将海浪来到岸边的声音送来。自上望向海面的时候,夜市暖场的喧嚣反倒没有那么明显。一切都静静的,你觉得缺了点什么,已经成为了习惯,身边那个安静但有安全感的存在。你也很好奇今天的运气,能不能把王杰希送到你身边。

    终点越来越近,站台上的人越来越少,最后望过去,王杰希的目光已经等待了很久,在这时与你的对上。哪怕已经看过、独占过那双视线很久,你还是会着迷,因为怎么也看不透。很明亮的眼睛,不是浑然不知的一无所有,也不是盛满一切的疲惫;那双眼睛的主人把见过的所有——好的,坏的,如意,不如意的,收敛在黑色眼瞳的深处,对着光亮回之以灿烂。以注目为目的的耀眼是疯狂消耗自身能量甚至燃烧自己的终焉,王杰希的耀眼是因无数的默默而散发出的耀眼;默默学着当一个好队长,默默扛起微草,默默让出位置…………与这些默默相对的,是他名字的显扬。而在他身上,这些可以不矛盾,因为他是王杰希。这双眼眸看向你的时候,还有对别人不一样的温柔。

    ‘看着你的我,在想什么呢……’你趴在护栏上,想着如何形容。你难以言明这份温柔的不同之处,但你感觉得到。他又藏又露地在队友面前谈及你(柳非告诉你的):在起哄的时候假正经,又总是有意无意透露在他身边的你的存在(一次便当、一个节日礼物的杯子、一串情侣手链);去国外比赛时,定着国内时间的闹钟,在舍友沉睡时悄悄爬起来和你通电话,你催他去睡觉要挂电话,他还是想再听听你的声音,把通话结束拖后5分钟;心情不好时会抱住你蹭来蹭去(刘小别他们一定想象不到),你问他怎么了,他会说他在“充电”,然后全身挂在你身上……你见过他鲜为人知的、像猫咪露出肚皮一样把所有放开给你的他。虽然他很少说情话,但你知道你对于他不一样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王杰希走进了车厢,坐在了对面。

    “是正好抽到,还是怕我落单?”

    “我和别人换了次序。”他也不打算在这个问题上搞什么弯弯绕绕,直白地说着。

    “果然没那么多巧合啊。”你有些意味深长,试探着他的反应。

     王杰希果然望了过来。紧接着,手腕上的手链与手链贴在了一起,虽然现在一身休闲大爷装的他,干突然拉手这种事把浪漫的感觉败了许多,反倒有老夫老妻的感觉……虽然是在脑中默默地想,你还是不好意思了起来,转开了视线。

    “确实。比起巧合,我更喜欢努力争取。”

    “如果那些争取能让你觉得是个巧合,那也是很好的巧合。”

 

    吃完晚饭,你拉着王杰希脱离大部队,领着他来到了双人自行车的租借摊前,“我们去个地方”。你早就查好附近不远处一个看烟火的好地方。

    顺着马路一直向前,离灯火越来越远,渐渐的连路灯都朦胧微弱。

    进入一段彻底漆黑的道路,双眼的不适应让主控方向的你有些害怕,你对着黑暗叫了声:“王杰希。”

    “我在。”

    “你看得见路吗?”

    “看不见的话这段就下来推吧。”

    “好,可我连走路也看不太清……”

    你被他带到了他旁边,王杰希一手环着你,一手推着车,自行车车轮转动的声音和他身上的热度让你安下心来,摸着他的手聊起天来:“你觉得这里环境怎么样?有没有兴趣来这里投资?你不是挺关注楼市相关的嘛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想住在这里吗?”

    “我有点想……我是问你想不想啦。”

    “我随意,如果你想那就考虑考虑。”

    “你可以不加前面那句话嘛……”

    “……如果你想那就考虑考虑。”叹气的开头,末尾你却确切听见了语调上扬。

 

 

    烟火表演要过一会儿开始。你便先在一边的烟花摊上买了一把烟花棒玩。王杰希在后面付完钱,拿着被你遗漏的火机赶上来。你已经找好了放烟花的“风水宝地”,正四处张望。他从你手中拿过烟花棒,抽出几根给你,点燃。

    你们之间瞬间亮了起来,看得见在焰火下他显得柔和放松的脸。

    玩过几波之后,最后一把焰火也渐渐微弱。在熄灭之前,你举着到他眼前:“还没过零点,就当提前吹一次蜡烛,许一次愿,这个愿望说出来我来满足。”

    王杰希很配合地吹了一下,却不许愿,对于突然富足的许愿机会好像有些为难。

    “可以许那种很容易的实现的,比如一起吃饭啊什么的。”你有些尴尬,赶紧打个圆场。

    “那就……”看王杰希的口型还在说着什么,却被开始的烟花声吞没。你转头看向升起的烟花,脸颊猝不及防被一个吻袭击。你一脸震惊地回过头,一边心里疯狂弹幕滚过:‘王杰希从来不这样的’‘公共场合……不存在的’‘不会吧不会吧太阳从西边出来了’。

    “刚刚的愿望。”他解释到,丝毫不觉得刚才尴尬的样子。也是,许这种愿的本人为什么会尴尬。

    “王杰希,你变了,你不是我认识的那个老干部了。”你摸着脸“受害者”控诉。

    “谁说我是老干部?”他挑了挑眉,“刘小别?柳非?”

    “我说的!你变狡猾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没变,只是之前你没见过这一面。现在,你和它认识了。”

    心好像烟火那样绽放。

 

    晃荡了一整晚,又回到了自行车摊。早市刚刚苏醒,老板开始煮起早餐豆浆炸起油条。王杰希拿来早餐,坐在了背对海面和朝阳的位置。

    夜间活动将胃里隔夜的食物消耗殆尽,你抓起筷子就准备开饭。感觉对面的人还没有动作,抬头一看,王杰希正捧着豆浆看着你,笑得温柔。

    你觉得他在等着什么,便笑着回应他:“早安,王先生。”

 

生日快乐。

评论

热度(8)